拒政府讓步 開羅數十萬人大示威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訊】儘管埃及副總統蘇萊曼週二宣稱,總統穆巴拉克已下令設立了一個委員會負責修憲,並成立真相委員會調查上週在開羅解放廣場的致命衝突。但示威民眾認為這些讓步並不夠,政府只是在做表面工作,當天數十萬人再度聚集解放廣場繼續要求穆巴拉克立即下臺。這是兩週以來最大規模的抗議。

埃及副總統蘇萊曼宣稱,穆巴拉克已下令設立一個委員會負責修憲,並由另一個委員會監督這些措施的實施,此外還成立一個真相委員會調查上週兩派示威者之間的致命衝突,並承諾不會對示威進行報復。

但民眾認為這並不夠,數十萬人當天湧向解放廣場繼續抗議。他們說政府只是為爭取時間而故作姿態,他們不完成這場革命絕不罷休。

很多人是第一次來這裡抗議。一些說是他們受到了其它抗議者的鼓勵。也有民眾說已經看透了國家媒體的謊言宣傳。埃及媒體稱這些抗議是受到了外國勢力的操縱。

軍隊駐紮在廣場的主要入口處,但並沒阻礙示威者進入。

在亞歷山大市也有數千人進行抗議。

很多埃及人都希望抗議者推翻穆巴拉克,但目前的結果和這個目標還有很大差距。示威者還號召在週五舉行另一場抗議。

這場抗議已持續兩週。人權觀察組織說,埃及衛生部門隱瞞了迄今死傷的真實數字。據證實抗議中有近300人被打死,最後數字很可能會更高。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