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幫助僑民處理物管糾紛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訊】最近幾年,華裔移民因為不懂得公寓管理的特別法規,而同物業公司發生糾紛,甚至發展到打官司的事情時有發生。這對身在海外語言處於劣勢的移民來說,即耗時間又耗金錢,同時身心疲憊。那遇到這樣的麻煩怎麼辦好呢?來看下面這個故事。

童女士在09年接到物管公司要她交納7千3百塊漏水維修費。她認為不符合事實拒絕交納,1個月後物管公司依據《公寓法》扣押了她的房屋,並要廉價拍賣。童女士不服,上告到安省法庭,結果法庭在今年1月裁決童女士支付物管公司維修費及律師費共4萬塊。

高級公寓單位業主黃加佳:“我們不是律師,我們不懂法律,這個過程我就靠我15歲的孩子,他會英文,我不會英文,實在是非常辛酸。”

黃女士提出了上訴,同時找到台灣同鄉會尋求幫助。同鄉會了解了事件經過,認為這家物業公司有惡意利用《公寓法》逼迫業主的嫌疑,決定幫黃女士同物業公司交涉。

台灣同鄉會會長蔡承志:“希望在上訴以前能夠得到解決。因為事件拖越久,時間的耗損,精力的耗損和金錢的耗損也會不斷提高。”

那業主應該怎麼避免遇到這樣的麻煩呢?

台灣僑民社區服務中心理事林正恩:“買比較好的保險,叫住宅保險計劃,裏面分自付額多少,比如三百,壹千,兩千。但最好是買額度越高越好。”

而黃女士則提醒大家,買樓一定要找個好的仲介,而且要考察建築公司和物業公司是否有好的口碑。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