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團拜 王金平:不選區域立委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訊】大年初六(2月8號)府院黨都舉行了新春團拜,外界關注立法院長王金平未來的動向,王金平出席國民黨團拜大會,沒有多發言,反而是回到立法院宣示,自己不會參選區域立委,至於打不打算選總統,王金平倒是沒把話說死。

國民黨中央新春團拜,祥獅獻上好彩頭,身兼黨主席的馬總統立下新年新希望。

總統馬英九:「讓我們黨在未來,不論是三月的立委補選,乃至於明年年初立委,跟總統選舉當中,都能有效地讓我們黨的候選人,獲得勝利。」

在接下來的立委選戰,馬總統要力保戰果,團拜開始前,他還主動趨前向立法院長王金平,握手致意。

立法院長王金平:「我聽取了很多我們鄉親的意見,大家都希望我不要回去,參選所謂的區域委員,這是一個結論,(今天有報紙說你也不會參選總統),那是記者他們自己的揣測,我不予置評。」

關於未來動向,王金平沒把話說死,把球丟回給黨中央,讓黨中央傷腦筋。

其實不只是馬總統,行政院長吳敦義對於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朱敬一,會不會接任政務委員,也很費神。

行政院長吳敦義:「我們很盼望他能夠,加入我們行政院的團隊,一起發揮他的才華來幫忙,但是究竟要怎麼安排,他也得要樂意才行,我覺得這是這幾天,還要費心再思考。」

新春才開始,不論是黨內協調,還是政策推動,府院黨都得繃緊神經。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