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華歷史紀要更新 突出融合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訊】10年前,第一個加拿大華僑歷史紀要問世。而這十年來,華人在融入加拿大主流社會方面取得了很大的進展。溫哥華的一些學者決定編輯第二版的歷史紀要,下面來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加拿大華僑歷史紀要將發行第二版,作者黎全恩教授將主持修訂工作。

維多利亞大學榮休教授黎全恩:“這份紀要可以說是慶祝華人在加拿大222年的歷史。”

它把自1788年以來,華人在加拿大從被歧視到走向融合,進而成為主流社會一部分的歷史過程做出更新和補充。

西門菲沙大學 榮休教授 王健:“二百多年的歷史,都裝在一個海報裡面,它有學術上的可靠性,又好看,一般人看了會覺得這個很有意思。”

尤其包括了近十年來華人在加拿大取得的成就。

維多利亞大學榮休教授黎全恩:“華人社會現在融入主流社會,而且對加拿大有很大貢獻。

與會學者認為華人已經成為加國社會重要的一部分。

西門菲沙大學榮休教授王健:“加拿大是一個民主國家,有很多投票的華人,你不承認他們在加拿大社會的份量,你會後悔的。”

卑詩大學歷史系教授余全毅:“移民已經改變了加拿大,比如溫哥華和多倫多現在已經是不一樣的城市,認識到這個新的未來很重要。”

新版的加拿大華僑歷史紀要預計今年4月在國會山莊揭幕,明年3月起可以在網上瀏覽。

新唐人記者張立平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