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新科技破中共網禁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訊】美國政府已研發出新科技,能突破中共網路審查過濾系統,透過電子郵件可以把不被檢查的內容傳給大陸民眾。美國聯邦廣播理事會(BBG)的報告說,這種科技日後可能納入BBG對抗網路審查的計劃,以滲透中國強大的「防火長城」新聞封鎖系統。

美國《福斯新聞網》報導,美國政府已研發出新科技,能突破網路審查過濾系統,透過電子郵件傳送新聞和其他重要資訊給中國和其他國家的民眾。

報導引述美國「聯邦廣播理事會」(BBG)的報告說,名為Feed Over E-mail(FOE),這種科技能繞過為過濾網路內容所設的陷阱,成功把資料傳送給香港和中國的電郵信箱。去年曾進行多次測試,效果良好。

設計FOE的資訊專家何守(譯音)表示,這種系統能有效壓縮資料,以避開偵測傳送出去,然後自動解碼讓收件者閱覽。

在中國,只要擁有外國業者提供的電郵帳號,FOE能夠有效傳送訊息或可下載資料到代理網址,讓網友看到沒有經過檢查的內容。

不過,BBG資訊安全主管柏曼指出,如果網路中斷,甚麼都不管用。

報告中指出,FOE信息經過壓縮和加密,因此以關鍵字過濾的科技無法管制這些信息。這種科技日後可能納入BBG對抗網路審查的計劃,以解除中共「防火長城」新聞封鎖系統。

「防火長城」也稱中共「防火牆」,在大陸中共認為所謂「不合適」內容的網站,會受到當局直接的行政干預,被要求自我審查、自我監管,乃至關閉。而「防火長城」則被用於分析和過濾中國境內外的網絡資訊,對認為不符合中共官方要求的傳輸內容,進行干擾、阻斷、屏蔽。

有報告認為,「防火長城」其實是一種圓形監獄式的全面監控,以達到自我審查的目地。但中共當局至今沒有對外承認「防火長城」的存在,以及與公安部管轄下的「金盾工程」的關係。

除了以上中共耗費巨資來維持的兩大工程之外,中共採用域名劫持技術、IP封鎖、關鍵字過濾阻斷、HTTPS證書過濾、對破網軟件的反制、對電子郵件通訊的攔截等阻止網民訪問網站。

最近,埃及局勢一直受到世界各國關注,據《美聯社》1月29號消息,由於擔心引發效應,「埃及」有關的字詞在新浪微博上遭到中共當局封鎖。

英國《衛報》摘錄了一些網民的評論,從中可以看出,中共控制對埃及的報導,是不想讓中國人由此聯想到中國的現狀。

新唐人記者唐言、李若琳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