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共諜 少將羅賢哲疑洩軍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9日訊】觀眾朋友好,接下來帶您關心台灣的最新消息 。中華民國軍方爆發半世紀以來,最高階少將共諜案,陸軍司令部通資處處長羅賢哲少將,2004年派駐泰國時被中共吸收後,6年來涉嫌將博勝案等6、7項重要的情報,販賣給對岸,可能對台灣與美國的軍事合作,造成重大影響。

開工第二天,國防部原本計畫跟媒體輕鬆餐敘,沒想到8日晚上,卻爆發現役的陸軍司令部通資處處長羅賢哲少將,涉嫌洩密,讓茶敘臨時成了記者會。

總政戰局代局長 王明我:

「在民國99年的十月底,國防部和國安單位聯合作業,掌握了線索,共同協力清查之後,主動的移請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

這起台灣有史以來,最高層級的將領洩密案,震驚馬政府高層,涉案的羅賢哲,51歲,曾任陸軍通信群指揮官,也曾經派駐泰國,回國後陸續擔任情報次長室副處長,陸軍司令部通資處長,在2008年晉升少將,業務上接觸的都是重要的情報系統,卻在2004年,被中共吸收成為共諜。

總政戰局代局長 王明我:

「目前已經成立了專案小組,這裡面包括了通資、情報、保防、軍法,還有陸軍司令部,共同成立了專案小組,目前也正按程序在實施清查,評估鑑定比對,做好損害的控管。」

根據調查,羅賢哲涉嫌洩漏包括我國與美國密切合作的博勝案,陸軍戰區通信系統的陸區案,安捷專案等6、7項,重要機密資料,其中博勝案,跟美國關係非常密切,這次的共諜案,會不會影響美台軍事合作。

總政戰局代局長 王明我:

「他所業管接觸的是一個點狀,他對於整個面(國軍重要情報),他知道的是有限的。」

雖然國防部強調,不會影響到國家安全,不過這件台灣有史以來,最高階將領的共諜案,突顯國軍的保密機制,已經出現大漏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