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長交接 邱文達上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9日訊】新舊任衛生署長9日舉行交接儀式,北醫校長邱文達正式接任,坦言這是一場奇遇冒險旅程,壓力很大,而卸任的楊志良則說,等這天已經很久了,離開衛生署,楊志良還婉拒公務車接送,自己去搭捷運。

衛生署長 邱文達:

「(署長今天心情怎麼樣),壓力還是很大。」

新任衛生署長邱文達,正式走馬上任,這是他答應接替署長以來,首度公開露面。

典禮司儀:

「交接印信。」

衛生署長 邱文達:

「由醫學大學的校長,步入衛生行政的領域,就如同許多好朋友跟我說,這是一趟奇遇冒險的旅程。」

逐字逐句,不脫講稿內容,邱文達戰戰兢兢,而他的恩師,高齡89歲的前署長施純仁,一時興起,唱歌為他加油打氣。

相形之下,卸任的楊志良,心情格外輕鬆愉快。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

「逃脫他魔掌的涂醒哲委員,你再也不能質詢我了,我等這天等很久了,當然我要感謝馬總統跟吳院長,他的指導、支持,還有非常重要的,他們兩位的包容(哈哈哈),這大家都聽得懂包容是什麼意思。」

自嘲常說錯話的楊志良,特別準備講稿,但最後還是忍不住爆料,國民黨政府沒有黑金,因為立委找他喬人事,他都沒答應。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

「王院長常常跟我說,你的二代健保我這麼努力幫你忙,我當然謝謝王院長,但是我交待的事情你一樣也沒做。」

楊志良還在任期最後一天,搶搭大樂透順風車。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

「沒中啦,(集資嗎),集資沒有成功,很可惜啊。」

觀禮貴賓:

「署長,我愛你。」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

「擁抱一下。」

楊志良離開衛生署,婉拒公務車接送,自己搭捷運,不當官了,人生似乎更加海闊天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