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高企 中國央行加息成效甚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9日訊】在中國央行星期二宣布加息25個百分點後,中國股市星期三意外下滑。有專家和民眾認為,這次加息對控制當前的通膨有限。

香港匯豐銀行亞洲投資部總管阿珠娜‧馬漢德蘭(Arjuna Mahendran),預計中國股市在通脹率得到控制之前,將持續走低。

香港匯豐銀行亞洲投資部總管 阿珠娜‧馬漢德蘭﹕「股市可能需要更進一步的歸正,我估計上海股市在接下來的三四個月內,可能會再降5-8%.」

中國股市繼去年被評為最糟糕股市後,今年開始仍落後於其它地區股市。有投資者說,不認為當局的動作可以控制目前的高通脹率。

投資者胡羅青(音譯):「我不覺得足夠(控製通脹),即使利率再調兩次」

美國穆迪經濟網站的經濟學家圖‧帕克德認為,北京當局的升息措施成效有限,中國去年六次上調銀行準備金率,並三次加息,但中國12月份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仍比去年同期上漲4.6%。有分析人士預測,1月份CPI仍有可能再創短期新高,可能會達到6%。

另外,農產品價格上漲,會導致通脹問題加劇。聯合國糧農組織星期一警告說,嚴重乾旱可能會影響中國今年糧食價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綜和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