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儀隊教頭 楊爺爺病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9日訊】帶領北一女儀隊走過48個年頭的老教頭楊先鐸,七號因為肺炎引發多重器官衰竭,不幸病逝,享壽78歲。他生前最放心不下的還是儀隊,過年前抱病上課,留下最後身影。過去受過他指導的學生,談起楊教頭的點滴,都紅了眼框。

整齊劃一的操槍表演,北一女樂儀隊不管走到哪,都能吸引眾人目光,而背後最大功臣,就是帶領小綠綠走過 48個年頭的老教頭"楊先鐸"。只是沒想到,2月7 日,楊先鐸因為肺炎併發多重器官衰竭,不幸病逝,享壽78歲。

北一女儀隊第四屆隊員 陳茜:「我們很感謝教練他花了一生的時間,都和我們在一起,那…那他有一些希望我們做的事情,我們盡可能達成。我想我們儀隊會繼續下去,我們校友隊會繼續下去,我們永遠會記得他。」

想起楊先鐸過去的細心指導,阿嬤級的隊員難過的落下淚來。軍人出身的楊先鐸,訓練嚴格,私下卻是鐵漢柔情,把每個學生都當成自己的孩子看待,而北一女樂儀隊,在他的帶領下,不管是在國家慶典上,還是國際比賽,都有亮眼成績,只是身前最放心不下的還是儀隊,1月26日,楊先鐸還抱病到學校指導學生,留下最後的身影。

北一女儀隊第四屆隊員 張立群:「從第1屆到現在48屆了,整個都是楊教官個人一手創造出來,希望大家都能夠送楊教官最後一程,最好都能穿上儀隊制服,很整齊的,好幾百個人這樣一起送他。」

楊先鐸病逝的消息傳出,北一女樂儀隊的網站上,也湧入大批的留言,大家都吐露出對老教頭的不捨,而校方也決定20日,要替楊先鐸舉辦告別式,讓小綠綠們,送他最後一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