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書展首日 電子書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9日訊】今天是台北國際書展第一天,世貿一館一早就湧入了大量的人潮;這次書展除了推銷實體書集以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數位出版的電子書,成了今年書展另一個新的體驗與亮點。

書展頭一天,世貿湧入大量人潮,教育部官員在首日舉行的一場討論閱讀力與國家競爭力的論壇中,特別提到,舉辦書展除了培養民眾閱讀習慣外,更重要的是提升內心的涵養。

教育部常務次長 吳財順:「接觸書本越多,其實除了視野更廣闊之外,他能夠體會裡面很多先人前輩的一個哲理,那對於待人處世都有很正向的影響,那對於我們原來社會上 大家很憂慮的各種負面的,包括前一陣子很熱門的校園霸凌的防範,我們相信都可以發揮正向的消瀰作用。」

現在有了數位電子書的發明,讀者可以不用再拿著厚重的書到處跑,只要一本電子書,走到哪看到哪。

民眾 陳小姐:「其實人的習慣摸書的感覺跟摸硬體的感 覺不太一樣,那書的感覺還是比較溫暖的,硬體的東西對有些年紀大的人來看書的部份,它有個好處就是說它可以放大,它可以縮小,對年紀大的人那部份可也是一 個新奇的東西。」

民眾 黃先生:「我覺得電子書應該是未來的趨勢,但是因為多數人還是覺得拿紙本書的質感會比電子書來的好,所以未來還是要看它技術突破的狀況怎麼樣,才能夠決定說電子書能不能取代掉紙本書。」

隨著科技的發展,閱讀工具也越來越方便,主辦單位希望藉由書展,提升民眾的閱讀習慣,培養內心涵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宋昇樺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