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遣送事件 胡志強:政府應強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9日訊】針對菲律賓將14名台籍詐欺嫌犯遣送中國大陸的事件,台中市政府 8日舉行新春團拜,市長胡志強說:菲律賓的作為不當,輕忽中華民國的立場及人民的感受,他認為,台灣政府「要更強硬一點」。

大台中升格後第一次新春團拜,媒體的焦點卻圍繞在菲律賓遣返台灣嫌犯到中國大陸的事件。

大台中市長 胡志強:「我總是覺得像菲律賓這樣的國家,這一次的舉止非常的不妥,幾乎無視於我們的存在,當然要採取任何制裁措施,可能對我們自己...,你要制裁別 人,對自己會帶來不便,不過,我覺得制裁的意義很重要,總不能夠想前想後,怕傷害自己就變的制裁沒有力量,這樣在國際上會被人家看不起,所以我主張我們對 菲律賓強硬制裁,菲律賓以後不要看不起,我們中華民國的立場,不要輕忽台灣人民的感受。」

而針對馬英九總統希望稱呼對岸「中國大陸」或「大陸」,政府的公文書也不應再稱「中國」,胡志強也表示了看法。

大台中市長 胡志強:「我們自己國家依憲法架構梯提出的立場,政府的高層官員要非常瞭解、非常清楚、要能掌握,不能夠好像講的時候不夠清楚具體,會引起很多問題,我覺得馬總統講得是對的。」

新春團拜,胡志強期許市府員工一起為大台中的未來打拚,也感謝所有員工過去一年的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