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訊】2月9日中國一分鐘

1.升息影響 陸股兔年開綠

中國人民銀行週二晚大動作升息1碼,星期三兔年開紅盤,立即導致滬深港三市集體開低走綠,上證一度跌近1%、深成指盤中也挫逾105.91點,截至中午收盤,上證指數小跌0.74點至2798.22點,跌幅0.03%、深成指則小跌14.33點或0.12%至 11977.18點。

2.大陸缺工 中西部城市也搶人

中國大陸農民工短缺問題,今年比往年更加嚴重,中國新年過後的「民工荒」,不僅出現在珠江三角洲、長江三角洲等沿海地區,成都、武漢等中西部城市也加入「搶人」行列。

3.中共禁臉書 人人網成明日之星

由一流大學畢業生創立、稱霸了舉世最大網路市場-中國的社群網站,名字不叫「臉書」(Facebook Inc.),而是「人人網」(Renren.com)。擁有超過1億6000萬名註冊用戶。

4.大陸冬麥歉收 聯合國警告

中國盛產冬麥的華北地區,去年10月以來降水持續偏低,河北、山西、山東等8省旱象未歇。聯合國8日除表示中國冬小麥產量面臨嚴重乾旱威脅外,對小麥價格上漲的問題也提出警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