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黨倡設獨立機構監管旅遊業

【新唐人2011年2月10日訊】香港近日發生的導遊與遊客打鬥事件再次引起各界廣泛關注,多個政黨 星期二約見港府當局,要求就事件進行檢討,並建議設立獨立機構監管旅遊業。

包括民主黨和自由黨在內的多個政黨,星期二下午分別約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商討旅遊業議會監督業界的角色問題。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華明認為,今次打鬥事件再次令香港的形象蒙羞。他促請港府行使監管的權力。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華明:“我希望政府不只是單獨交給旅遊業議會,旅遊業議會做完這個調查,做完這個報告的話,政府自己都要有一個判斷。因為它是負責登記和撤消旅行社的牌照,這個權力仍然在政府這裏,並非在旅遊業議會那裏。”

李華明建議港府成立獨立的法定組織監管旅遊業界,有效打擊違規旅行社。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華明:“應該交給一個獨立的法定機構,都好過由旅遊業議會它本身這個商會去監管旅行社。當然我希望可以儘快決定一個方案,然後進行立法,加強監管旅行社。”

自由黨立法會議員劉健儀錶示,事件反映旅遊業議會的不足之處,不能允許這些不文明的行為在香港發展。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