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經濟命脈蘇伊士運河仍運作

【新唐人2011年2月10日訊】埃及發生抗議活動至今已兩個多星期,對經濟也造成了不小的衝擊,不過全球航運界的權威媒體勞氏日報星期三指出,埃及的經濟命脈蘇伊士運河卻不受影響,仍維持正常運作,所以要穿越蘇伊士運河的海運商務們,可以不必擔心貨品受到影響。

儘管埃及爆發嚴重抗議衝突,不過埃及港口和蘇伊士運河仍幾乎在正常運作。

地中海港口,像是亞歷山卓(Alexandria)港、達米埃塔(Damietta)港和塞德港等仍維持正常的貨物處理,特別是農產品例如谷物類的貨櫃裝運。

勞氏日報市場情報服務部經理窩裡萬迪克(Wally Mandryk)表示,這意味著海運工業,埃及的經濟命脈,到目前為止,並沒有面臨癱瘓。

「在抗議、示威遊行的這幾天,員工們必須早早離開辦公室,因為不這樣的話,會花上四到五個小時穿越示威活動才能到家,但除此之外,其他事物都工作順利。」

埃及的蘇伊士運河總長192公里,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水路之一,也是埃及國外貨幣收入的重要來源。在2010年1月到12月,蘇伊士運河的通行費就高43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 陳宇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