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民眾將再次舉行大規模抗議

【新唐人2011年2月10日訊】星期三,在埃及的解放廣場仍聚集了幾千名抗議者,他們在經過了星期二數十萬人的大規模抗議活動後在廣場上搭起了帳篷過夜,並擋住了前往議會的道路,他們表示還要舉行大規模抗議活動,勢必要將抗議進行到底。

許多抗議者故意在軍方的坦克車前睡覺,他們想形成人肉屏障阻止坦克車進入廣場。廣場中心安放了在衝突中喪生的抗議者照片。一名抗議者左格比表示想要埃及自由。

“我們想要穆巴拉克離開我們,我們要選擇我們自己的領導人,我們要自由,這是自由的土地。”

抗議者決定星期五繼續進行大規模的抗議活動,他們發誓說要把這進行了一半革命進行到底。

星期三還發生了暴力事件,埃及安全部隊與抗議者在埃及西南部發生新河谷地區衝突,造成至少一名抗議者死亡,數人受傷。這是最新的一起與抗議相關的暴力事件。

埃及副總統蘇萊曼曾在週二宣稱,總統穆巴拉克已下令設立了一個委員會負責修憲進行權力過渡,並成立真相委員會調查上週在開羅解放廣場的致命衝突。但示威民眾認為政府只是在做表面工作,於是,當天數十萬人聚集解放廣場,繼續要求穆巴拉克立即下臺。

與此同時,美國副總統拜登在致電蘇萊曼時呼籲埃及政府立即撤消已實施長達30年之久的緊急狀態法案,並敦促埃及政府訂出時間表,並繼續同反對派對話。

拜登還表示,埃及內政部應立即停止逮捕和毆打記者,允許埃及民眾的言論和集會自由。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