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1來勢洶洶 港專家指病毒已變種

【新唐人2011年2月10日訊】香港正面臨流感高峰期,在過去兩週內已經有9人因為感染H1N1人類豬型流感而死亡。香港微生物專家指出,這一波感染潮以青壯年為主,研究並顯示,病毒已經出現變種,令感染者容易患上重症。

流感潮殺到,香港各大醫院都相繼爆滿,不少市民出入醫院都戴上口罩防護,尤其是小童的家長更加緊張。

香港市民譚先生:“你看我們都做足防禦措施,怕等一下惹到就麻煩了。”

香港市民何小姐:“戴口罩,洗手呀,BB吃飽一些,睡好一些。”

香港中文大學微生物學系教授陳基湘指出,這一波流感潮主要以H1N1人類豬型流感為主,而且多數是青壯年患病。

香港中文大學微生物學系教授陳基湘:“人類豬型流感病毒對年輕人特別陌生,反而60歲以上的人士在年幼的時候,和一個類似品種曾經有接觸過,所以60歲以上的人不少已經有抗體。”

根據他們對上一季度感染個案的研究結果顯示,部分H1N1病毒已經出現變種,令感染者患上重症的機會較高。

香港中文大學微生物學系教授陳基湘:“深切治療部個案,有超過四分之一受到變種病毒的感染,變種病毒在下呼吸道的繁殖比較強,令一些患者較容易步入嚴重肺炎的階段。”

相對於09年6月香港人類豬流感大爆發,陳基湘指出這次流感來勢洶洶,是因為政府和市民都沒有做好準備,以致應對不足。

陳基湘預計今年香港流感形勢嚴峻,呼籲市民提早接種疫苗以加強防護。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