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不提「中國」 台灣人民憂兩岸關係

【新唐人2011年2月10日訊】是「中國」還是「中國大陸」,這個話題不僅在台灣朝野政黨持續延燒,在地基層的台灣人民,他們的看法又是如何,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台灣民眾:「憑良心講,這樣講起來是矮化我們自己,確實是這樣子,你想想看啊,你不能稱呼它中國,那要稱呼它甚麼?」

6號,馬總統在新春會談上,要求政府官員以後只能說「對岸」或是「中國大陸」,不能稱「中國」,這樣的說法,聽在台灣人民的耳中,有話要說。

台灣民眾:「應該講中國,因為它不是屬於台灣,跟台灣不一樣。」

台灣民眾:「大陸是大陸,台灣是台灣,各是主權國家,平起平坐,都不會有錯。」

隨著ECFA的簽訂,六次江陳會的逐步面談,在馬政府的政策帶領下,兩岸往來越來越頻繁,身處台灣的當地民眾,擔心的是國家安全問題。

台灣民眾:「我們現在就是忌諱的說,你(中共)現在飛彈對準我們,要怎麼講和平,這很難講。」

是「中國」還是「中國大陸」?朝野政黨爭議不斷,而台灣人民的基層心聲,政府是否聽見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