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最頂級古早味 紅燒豆枝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0日訊】吃過火鍋煮豆皮,也吃過豆皮炒白菜,但您吃過紅燒豆枝粳嗎?雲林西螺這家已經相傳三代的頂級豆皮料理,下午四點還沒開賣,就有一堆人坐在店裏等紅燒豆枝粳上桌,聽說這家六十年老店,不管煮什麼,都讓消費者無法抗拒,到底有多好吃呢?趕快來看看。

嗯~~,熱騰騰的湯頭,散發出濃濃的豆皮香氣,讓人光聞到味道就忍不住垂涎三尺,這就是雲林西螺這家六十年老店最有名的紅燒豆枝粳。

顧客:「吃這種東西,出外要吃這種料理,沒地方能找到,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湯好料多味道很實在,覺得很不錯,尤其熱騰騰的時候,覺得吃起來氣氛很好。」

紅燒豆枝粳業者(第三代) 廖坤淵:「因為西螺水質重,黃豆磨成豆漿比較會凝固,別的地方比較不用凝固,所以西螺豆皮工廠好的時候三十幾家,加上用西螺醬油下去勾欠,更好吃,更加甘甜美麗。」

紅燒豆枝粳的煮法看起來非常簡單,裏頭有西螺在地生產的大白菜、新鮮紅蘿蔔、事先削好的筍絲之外,當然接著就是放入主角─西螺豆皮,注意哦,豆皮的量和湯頭一樣比例,老闆透露一定要放入獨家秘方蛋酥,湯頭才會讚!

紅燒豆枝粳業者(第三代) 張妙如:「我們都是用鴨蛋沒有用雞蛋,因為那種鴨蛋比較香。」

遊客:「豆皮用這樣也很好吃,多放一點醋,很好吃,就是很好吃,不知道怎麼講。 」

不只遊客,連當地人也愛吃這家道地西螺古早味,店裏還有讓人口水直流的紅糟肉、現滷的豆腐,不管是哪一道菜,都讓人食指大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亭秀 廖玉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