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鍋魚頭湯鮮甜 美味難忘客流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0日訊】週五開始,又有寒流來報到了,而且低溫還會下探九度。冷颼颼的天氣裏,來一鍋沙鍋魚頭,幸福指數滿點。雲林西螺有一家沙鍋魚頭專賣店,不只沙鍋魚頭好吃,還有多道招牌菜都讓人難忘,甚至有顧客幾乎每天來報到。

饕客:

「幾乎每天來,固定每週都和朋友在這邊聚會,這邊的菜色真的讚。」

是什麼料理這麼吸引人?位在雲林西螺的沙鍋魚頭專賣店,店裡高朋滿座,老闆的料理到底有什麼秘訣?

沙鍋魚頭專賣店業者 蔡中原:

「最主要的就是食材要新鮮,蔬菜高湯,現在人比較重視養生,我們用蔬菜的甜味來取代味精,一些人工化學的添加物不要放,加入蔬菜水果,讓它熬出鮮甜味。」

除了鮮甜的湯頭外,香菜牡蠣也是店裡的招牌菜。將牡蠣裹入蕃藷粉汆燙,再加入糊椒粒、香菜和辣椒,濃厚的香氣讓人口水直流。

還有顧客們一致推薦的脆皮豆腐。選用西螺特產千張皮,裡頭包裹多種新鮮蔬菜。一下鍋,立即香味四溢,再沾上特製醬汁,吃過的人都說讚。

饕客:

「它有一種入口即化的感覺,然後不會覺得很油膩。」

這些菜色其實簡單易學,您不妨做做看,讓今年的團圓飯再添幾道美味佳餚。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亭秀 廖玉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