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外交頻出包 朝野齊聲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0日訊】菲律賓政府以「一個中國」為理由,遣送我國詐欺犯到中國受審,再加上陸軍少將羅賢哲涉共諜案,讓朝野立委認為,馬總統的兩岸政策需要檢討。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外交、國防,包括兩岸,這種總統直接職司的職責,馬英九都還可以推給行政院。

一大早,民進黨立委火氣很大,為的就是菲律賓搬出「一個中國政策」當理由,堅持他們把台灣詐欺犯遣送回中國,並沒有錯。

民進黨立委 郭榮宗:「馬英九所謂的一中政策,根本得不到中共善意的回應。現在連外國也跟著中共起舞,共同來打壓台灣主權。」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絕對不是外交休克,我們可以更強硬一點,因為畢竟我們有自己的外交,有自己的國防,我們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尤其我們只認同九二共識。」

連自家立委都要馬總統硬起來,否則,外交底線失守後,國防也會兵敗如山倒,像是少將羅賢哲洩密給中國的事件,可能不會只是個個案。

國民黨立委 朱鳳芝:「我們是覺得防人之心不可無啦,其實不管是跟中國大陸或是跟其他國家,我們認為像在(保密防碟)這方面我們真的是處處都要非常謹慎。」

馬總統上任3年來,多次公開表示,兩岸關係進入空前友好境界,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外界自有公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