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諾貝爾獎得主呼籲穆巴拉克下臺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訊】美籍埃裔科學家艾哈邁德·澤維爾(Ahmed Zewail)星期三(2月9日)表示,現在是埃及領導人聽從示威者呼籲他下臺的時刻了。埃及政府不能忽視這種不可逆轉的“模式轉變”,而唯一的答案是穆巴拉克下臺。

這位64歲的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現在是接受新制度的時代,是由埃及年青的一代領導政權的時刻。

澤維爾:“這是一個模式的轉變,這不是一個表面的裝置,必須是一個模式的轉變,政府必須迅速作出非常快的反應,以便使年青人繼續前進,在他們眼中這是一場革命,我還沒有看到這一點。因此,穆巴拉克先生的下臺是為了年輕的一代。”

澤維爾在1999年贏得諾貝爾物理獎,同年並由穆巴拉克授予尼羅河大領(Grand Collar of the Nile )獎。長期以來,在埃及享有名人的聲望。

一個星期前,澤維爾回到埃及,會見了穆巴拉克新任副總統蘇萊曼(Omar Suleiman)、阿盟行政首長穆薩(Amr Moussa),以及佔領解放廣場的年輕示威者領導人。他正在探索在政權和革命之間的一個“智者”角色,但其間裂痕可能太寬了。

澤維爾說:“總統穆巴拉克治理國家30年,有他自己的制度,我們現在已經知道,這個制度中有這麼多的問題,從我提到的貪腐、國家的教育制度、執政方式、經濟形勢,到這個國家正在受苦的中產階級。在我看來,是實施新制度的時候了。”

目前,穆巴拉克已承諾不在9月的選舉尋求連任,但澤維爾表示,只修改舊有的制度是不能滿足埃及人的。至於示威者是否會成功,澤維爾則認為毫無疑問,但希望這不會導致生命的喪失。澤維爾說:“埃及人民將實現他們想要的東西,唯一擔心的是,我只希望不需要血腥的場面以達到目的。”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