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晚會讓中國民眾驚感純善之美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訊】在中國的大年初三和初四,新唐人網站對中國大陸特別播出「2011年新唐人電視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後,目前收到中國民眾的熱烈迴響,並要求能在中國許多重要節日重播,民眾表示,在這場晚會的節目中,可以體驗純善的精神力量,能夠洗滌人的靈魂。

有中國民眾近日向記者反映,放年假的四、五天一直守著電腦,等著收看新唐人播出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節目,河北一名學者希望新唐人能多次重播該節目。

河北學者:「我覺得就是說象五一啦、中秋節啦,再來(播出)密集一點,比如說我告訴別人我能翻牆去看甚麼,大家肯定好多年輕人尤其有80後有90後他們這些年輕人肯定感興趣的。」

新疆地區一位觀眾透露,當地由於政府對網絡進行干擾,收看效果並不十分理想,但是他能看到節目的片段,已覺得興奮不已。

新疆異議人士:「在目前這樣的嚴密監控底下,還能夠觀看到一些,30多年來這是第一次享受這一頓文化大餐,雖然說是沒有非常完整的把它看得非常流利,但是也覺得挺滿足,給人的感覺是非常震撼,能夠對人的靈魂有所觸動。」

中國民眾遲先生將新唐人這出晚會演出與國內的節目做比較,他表示,國內已看不到純正的中國文化藝術,而且還充滿政治色彩,令人反感。

中國民眾遲任飛:「中共邪黨的文藝呢,因為失去了傳統文化的根,搞得不是西方的東西,也不是中國傳統的東西,另外還有很強的政治因素,他們是靠表現自己的窮、髒、醜、不時尚、低級趣味,甚至攻擊他人的隱私來贏得觀眾掌聲。」

遲先生自從在網上觀看新唐人電視臺播出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後,驚嘆不已。

遲任飛:「看那個神韻以後呀,看到是中華民族傳統的博大精深,他們表現的主要一種是善,一種是美,這種善呢,他是一種精神力量,他是思想境界達到神佛的世界的標準後,看到人還在骯髒的欲望中,你爭我奪,想要把人拉出來的一種真摯的想法和行為」

遲先生認為,人的思想如果乾淨,人的語言行為就能表現出純善純美,而節目中最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梅的舞蹈節目,他說,在臺上跳舞的不是一群人,而是梅花仙子下凡。新唐人應中國網民的要求,將在元宵節期間再次對中國地區播出這場新年晚會,敬請觀眾期待。

新唐人記者梁欣、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