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2月10日訊】接下來請收看2月10日的中國一分鐘

1.柏南奇批中升息 籲人民幣升值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9日說,中國最近調高利率是「令人訝異」的應付通貨膨脹方式,並敦促北京應該改讓人民幣升值。柏南奇認為,更好的作法應是刺激內需,讓人民享有更高的生活水平。

2.中國1、2月通膨 可能超過5%

中國政府經濟學家巴曙松預測,中國今年1、2月的通膨率可能超過5%。分析師已警告,中國的通膨率在1月和2月會上升,主因是農曆年需求增加,以及華 北大旱打擊小麥等作物。

3.「盲人律師」陳光誠軟禁視頻曝光

一個關注中國人權團體披露了一批據稱是「盲人律師」陳光誠在家中被軟禁情況的視頻。這五段視頻是陳光誠自去年9月9日刑滿出獄以來,外界首次看到了陳光誠的影像。對於陳光誠被軟禁的情況,臨沂沂南縣警方稱他們並不知情,中共沂南縣委宣傳部官員則拒絕回應。

4.相親相到頭暈 大陸過年掀起相親潮

中國新年假期裡,中國各大城市的「相親市場」異常火爆,愈來愈多在外地工作的年輕人,回鄉過年被父母安排了密集式的相親,有3天相5場,也有5天7場的, 讓這些趕場相親的都市男女大嘆過年「比上班還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