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層人士加入 開羅抗議聲勢更趨壯大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訊】埃及首都開羅反穆巴拉克的大規模示威進入了第17天,很多上層人士,包括律師、醫生都加入進來,令抗議聲勢更加壯大。同時罷工的浪潮也蔓延到埃及各地。

很多醫生也加入了解放廣場的抗議行列,呼籲結束穆巴拉克的統治。

還有一群律師也遊行前往解放廣場,進一步壯大了那裏的示威隊伍。

一名律師這樣訴說自己的心聲:“你穆巴拉克必須離開。直到總統下臺,離開這個國家,我們才會離開。”

示威浪潮已向外擴散,國會、政府大樓包括衛生部門、稅務機關都遭到大批示威民眾包圍。

一位臨時工:“腐敗的領導階層剝奪了我們的金錢和權力。本來應該由政府付給我們的薪水到哪去了?”

當天有更多的坦克沿總統府附近的公路駐紮下來。

公交、石油、紡織、鋼鐵和電訊行業全都舉行示威或罷工,抗議低工資和惡劣的工作條件。

據說,媒體有關穆巴拉克及其家人侵吞了巨額財產的報導激怒了埃及人民。

抗議民眾表示,一場在公共場合舉行的包含靜坐的非暴力反抗運動可能會讓這場抗議進一步升級。

人權組織說,已經有不少反政府活動人士被當局逮捕或失蹤。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