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仍戀棧 埃及示威民眾震怒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訊】埃及總統穆巴拉克週四(2月10日)晚發表的全國電視講話,並沒有象媒體和外界猜測的那樣宣佈辭職,只是稱根據憲法他將繼續履行職責,直到權力轉交給9月份大選中的獲勝者。此前,埃及新聞部長也稱,媒體說的是謠言,穆巴拉克仍然掌握大權,不會下臺。 穆巴拉克的講話一傳出,開羅解放廣場數十萬滿懷欣喜的民眾立刻變得極端的失望與憤怒。

穆巴拉克在講話中稱為了國家穩定,他將繼續履行職責,直到把權力移交給在9月份大選中當選的人,還稱將把權力的一部分移交副總統蘇萊曼。他還承諾,將在尊重憲法和維持穩定的前提下,爭取滿足抗議者的要求。但他不允許埃及的混亂持續,鮮血不會白流,罪犯將受到懲罰。他還回應不會接受外國的干預。

此前,有傳言預測他會在這次講話中宣佈下臺,當天早些時候埃及軍方官員和執政黨的成員曾說,穆巴拉克將“滿足抗議者的要求”。不過埃及的新聞部長否認總統要辭職。

穆巴拉克的講話立刻引起解放廣場數十萬示威民眾極端的失望和憤怒,要求他下臺的喊聲震耳慾聾,還有人喊:寧死也要革命。

分析人士認為,穆巴拉克的講話遠遠低於示威民眾的期望和外界的預計,埃及局勢將如何發展似乎很難預測。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