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科奇言論引發法官罷庭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訊】法國總統薩爾科奇關於一樁謀殺案嫌疑人的不慎言論,以及對司法系統的批評引發了法官、檢察官和律師界的強烈不滿。星期四(2月10日),數百名法官及律師聚集在巴黎幾個主要法院外表達對這些言論不滿,並要求政府補助更多經費。

此次示威的起因,薩爾科奇上週四針對奧爾良一起殺人案批評法國司法無能,並稱將對負責調查的司法部門與司法人員給予懲罰。

律師威廉波登:「沒有法官,沒有法官的完全獨立,就沒有民主。所有在這裡的律師是要顯示與法官的團結一致。很顯然薩爾科奇輕視了法官。」

示威當天,法國的大部分法院,延遲了所有的聽證會。法官們稱,他們沒有足夠的資源執行法院的決定,法官工會則指責薩爾科奇過份迎合民意,而不是提供資金讓司法系統運轉得更好。

雖然法國司法界同總統薩爾科奇幾年來多次發生分歧,但這一次卻有史以來頭一次全國法官罷庭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