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人:清除含本阿里因素標記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訊】突尼斯在結束前總統本.阿里(Zine el-Abidine Ben Ali)的獨裁政權後,進入了歷史的新篇章。2月10號(星期四),突尼斯人民繼續要求全國清除所有跟獨裁者本.阿里有關聯的標記。

自從本.阿里1月14號逃亡國外,突尼斯各地懸挂的他的畫像,已經都被撕碎。現在,突尼斯人民要求在全國範圍內,清除所有包含本.阿里因素的標誌,包括他奪取政權的日期1989年11月7號。

(突尼斯居民:馬爾萬):“11月7日讓我們回想起種族主義和本.阿里的獨裁政權。這一天象征著獨裁。”

突尼斯地方政府也表示,已經意識到更改標誌的必要性。

本.阿里對突尼斯的20多年獨裁統治,在全國留下很多跟他有關的標記。例如,在歷史名城迦太基城,一座清真寺是以他名字的後半部分命名的。一些廣場名、街道名、以及20第納爾的鈔票上,都有他奪取政權的日期。

在本.阿里的鐵腕統治下,突尼斯青年失業率高、物價高漲和政府貪污腐敗,人民沒有言論自由。去年12月,一名小販,為抗議城管的粗暴執法,自焚而亡,引發了全國性的抗議,導致本.阿里獨裁政權倒臺。

新唐人記者 劉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