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拒下臺 埃及人繼續抗議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訊】2月10號(星期四),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在全國電視講話中表示,在9月大選獲勝者上臺前不下臺,但同意將部分權力移交給副總統蘇萊曼。他的講話,與之前外界認為的辭職演講完全不同,激怒了在街頭抗議的人群。而包括蘇萊曼、穆斯林兄弟會以及外國的政要都發表了自己的意見。

穆巴拉克的全國電視講話,激怒了解放廣場的抗議者,他們大喊“離開!離開!”要求穆巴拉克,立即下臺。

埃及開羅解放廣場上的抗議者:“我們不止一次要求他和平的離開這個國家,但是他堅持賴在這兒繼續統治,這簡直是不可理喻。他真的應該離開。”

關注埃及局勢的突尼斯人,也紛紛支持埃及的抗議者,呼籲他們堅持下去。

面對穆巴拉克的演講,反對派穆斯林兄弟會在第一時間表態,他們表示目前首要需求是實現民主的埃及,而穆巴拉克是實現民主的一個巨大障礙。但是蘇萊曼不同,他是個乾淨的人,不像穆巴拉克貪腐。

反對派組織穆斯林兄弟會會長法圖(ABDEL MON'EM ABUL FOTOH):“(蘇萊曼)可以參加(大選),我們穆斯林兄弟會只需要一個能代表大部分埃及人意願的總統。”

而現年74歲的蘇萊曼,則呼籲示威者解散。他表示,穆巴拉克已經授權他維持埃及的社會安全和穩定,恢復正常秩序。他已經決心盡一切努力,確保根據憲法的權力和平過渡,並保護“人民的革命”。

作為第一個回應穆巴拉克講話的外國首腦,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敦促,穆巴拉克移交權力是不可避免的。隨後,德國外長則指責穆巴拉克的講話沒有新意。

週五(2月11號),埃及的示威者將舉行“烈士日”活動,來紀念已經被安全部門打死的至少300名示威者。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