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教你如何與老人商談後事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訊】家有老人是一大幸事,不過如何同體弱多病的父母有效溝通,了解老人家的心思往往不是件容易的事。來看看人們有哪些問題,專家又怎麼回答。

龔先生夫婦的父母年事已高,母親剛動了手術,岳父母記憶力衰退,還有很多小毛病。但除了照護老人,龔先生還有個難題。

多倫多市民龔國榮:“我們中國有很多老人都不願談論死亡。我們試過很多次和我太太父母談,他們都不願意。但這不可避免,他們需要做好準備,我們也要做準備。”

資深護理專家說,這個問題很普遍,需要不斷嚐試,同時也需要一些技巧。開業護士德比.德賴爾:“從談自己的遺願開始,比如告訴老人,你知道這一天遲早要來,如果是我面臨死亡,這是我的遺囑。”

也可以轉換幫助與被幫助的角色。開業護士德比.德賴爾:“通常如果你的角度是,我們想為你提供最好的,我們想幫助你,也請你幫助我們。這方法在很多家庭都管用。”

龔先生說聽了這個講座很受啟發。多倫多市民龔國榮:“就像社工所言,現在就要溝通,希望越早開始越好。”

多倫多士嘉寶醫院董事會輔助席史密斯:“我們建議你及早溝通,所以不會到頭來,別人替你做決定,但不一定最符合你的心意,或不理解甚麼對你最重要。”

主辦方士嘉寶醫院說,他們還會邀請專家舉辦更多講座,告訴人們應當考慮的醫療健康問題。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