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給台落地簽 先知會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1日訊】菲律賓說遣送台灣嫌犯到中國,是遵守一中政策,現在又傳出我國爭取馬來西亞免簽證待遇,也要看中共的臉色,馬國星洲日報10日報導指出,總理納吉考慮給台灣民眾落地簽,但要先知會中共,消息一出,朝野立委都相當氣憤,擔心造成骨牌效應,要外交部硬起來。

外交部長 楊進添(100.2.8 ):

「今年我們目標把它設定,要有100個國家,給我們免簽證或落地簽,這個目標我們大家一起努力,我個人跟各位一樣都有信心。」

2月8日外交部團拜,部長楊進添才許下新年新願望,當天果然就有好消息。

外交部亞太司長 李世明(100.2.8 ):

「馬來西亞政府的內閣裡面,基本上已經有了共識,會在最快的時間,給予我們國人免簽證的待遇,應該在今年第一季之前可以完成。」

赴大馬若能免簽,台灣旅客將能省下240元的簽證費,每年可為我國省5000萬。

不過只能高興兩天,因為馬來西亞當地的星洲日報2月10日就報導,馬國總理納吉說「考慮給台灣民眾落地簽,但我們會先知會中國,避免引起外交關係的問題」,納吉的說法,無疑暗示給台灣的免簽變卦了。

外交部發言人 章計平:

「我們所掌握的訊息,目前馬來西亞方面,仍舊是朝免簽證待遇,這樣的政策方向去推動。」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這個一定是中共在後面搞鬼,在後面施壓,甚至於要不要給我們免簽,還要知會中國大陸,這個真的對我們來講,真的是一個很大的侮辱,當然外交部要努力啦,我們(政府)本身也要奮發圖強。」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高志鵬:

「在菲律賓遣送台灣人民,到中國這個事件之後,引發了骨牌效應,我們就對這個事件,在對馬來西亞抗議,可能最後也會得到馬來西亞政府,召開記者會說,這是尊重兩岸,一個中國政策的結果。」

民進黨認為馬政府傾中的兩岸政策,才是讓台灣外交爭議不斷的主因,再不做調整,類似事件恐怕會繼續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