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成箭靶? 台糖改口無限期凍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1日訊】來關心民生物價上漲的消息。台糖傳出要漲價,被外界批評是國營事業帶頭漲價,引起總統馬英九注意,要求行政院要感受民意,結果趕在下午工業局邀請八大工會代表開會之前,台糖一早緊急改口說,糖跟油將無限期緩漲。

台糖傳出小包裝砂糖和18公升桶裝沙拉油要調漲8%,引發外界砲轟國營事業帶頭漲價、政府趁火打劫。

總統 馬英九:

「在注意,在注意,在注意。」

總統府發言人 羅智強:

「總統在過去一個月,幾乎每週都會跟相關部會首長交換意見,總統也指示,行政院要通案性地注意所有狀況,了解民眾的需求,做出必要的因應措施。」

外界撻伐聲不斷,總統府才意識到漲價茲事體大,於是台糖趕在經濟部找來麵粉、飲料等八大工會代表,道德勸說不要漲價之前,先召開記者會消毒兼喊冤。

台糖副總經理 江銘宏:

「從來沒有對外宣布,台糖公司從今天開始,(18公升桶裝沙拉油)要漲到840元,(小包裝砂糖)要漲到39塊,沒有,確實沒有,我們只是在內部評估階段,在(緩漲)這個政策情形之下,我們是不是有漲的空間跟漲的條件,我們會做一個評估,(緩漲)真的沒有時間表。」

經濟部國營會執行長 劉明忠:

「絕對會密切注意,不會讓台糖隨意調漲糖價,(虧損)由台糖公司來吸收,台糖公司來吸收的話,基本上可以認列為政策性的因素,所以不會影響到他們員工。」

國營事業傳出喊漲點燃外界怒火,為避免話題繼續延燒,政府搶第一時間趕緊滅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