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喊凍漲 下游食品業無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1日訊】台糖喊漲緊急喊卡,反映在糕餅和甜點業上不無小補,但是其實下游的食品業者還是很無奈,因為從去年到現在,50公斤的糖早就漲了一倍,現在只有糖凍漲,其他原物料成本依舊漲翻天,對業者來說,經營壓力還是很大。

甜品店每天一開門就得要用糖,在國內市佔率有6成的台糖現在才要凍漲,對業者來說,動作實在太慢。

甜品業者 林東慶:「長期以來,其實從98年我們一整袋的糖,大概800多(元),到現在1,650(元),其實都已經漲了翻倍了。」

去年這樣一包50公斤的台糖砂糖,從800元漲到1600~1650元左右,漲幅高達一倍以上,同樣吃不消的還有糕餅業,除了糖、沙拉油,進口奶油、豆類、奶粉,這兩年的變化,價格都是翻倍在成長,去年凍未條,已經漲過了一波,今年呢?

糕餅業者 張婉玲:「不曉得,就是看看,盡量啦,盡量啦,應該還是會調吧!」

甜品業者 林東慶:「再繼續漲的話,那其實我們會再做微調的動作。」

台糖凍了糖價,但是糕餅、甜點要用到的其他原物料還是漲聲停不了,製作成本節節攀高,最終還是得反映在售價上,現在光是凍漲糖和沙拉油,恐怕對整體高物價的走勢,影響很有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