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旱逢乾霖 北京降60年最晚初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1日訊】帶您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乾旱已久的北方小麥區,終於降下了60年來,最晚的一場「入冬初雪」。不過這場2月10號的「北京初雪」,可是人工所造,也引發了多達1,700多萬條留言,是新浪微博話題上的榜首熱詞。而中國大陸其它乾旱地區像是山西、山東、安徽等地,也趁此時機進行人工增雪,以此抵抗這場冬季的嚴重旱情。

長達108天沒有降雨雪,久旱逢甘霖的北京,從9號晚間10點到10號下午2點,平均降雪2.7毫米,讓許多民眾興奮不已。

北京市民 劉先生:

「這是60年來最晚的一次初雪。一直都是耀陽天,一直都很乾燥,沒有降雪。北京人工影響天氣辦公室」主任張薔對媒體表示,北京選擇33個高山作業點,進行了127次人工增雪作業。」

北京市民 劉先生:

「城裡頭其實暫時看不出太大的一些困難,甚至不下雪可能交通都還好一些,但是從長遠看,因為這個氣候,糧食在減產,糧價也升高,可能會產生更大一波的通貨澎脹。」

另外,其它像是山西、山東、安徽、河南等省市的乾旱地區,也藉著這次的降雪,利用空軍發射炮彈進行人工增雪。

山西農業專家吳瀛洲認為,這次乾旱情況會如此嚴重,主要是人為破壞環境導致的後果。

山西農業專家 吳瀛洲:

「環境破壞就是『植樹造林』上不去,光是口上喊,這是一個。還有一個,尤其像山西內蒙採煤,把地下水破壞了,水源含氧上不去,造林它的困難也比較大,這是和人對自然界的破壞有很大關係的。」

北京氣像台表示,12號還可能再次出現降雪天氣。

目前的雨雪量,暫時緩和了嚴重的旱情,但中國國家氣像專家坦承,起到的作用相當有限。

新唐人記者 秦雪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