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合力尋找 街頭乞丐的失蹤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1日訊】最近在中國,一個為解救乞討兒童而成立的市民微博,引發網民的關注,開通半個月來,已經收集到網友們自發上傳的1000多張照片,而且已經有兩個家庭因此找回了失蹤的孩子。

這些都是網友們自發拍攝上傳“隨手拍照解救乞討兒童”這個微博的照片,因為網友的幫助,尋子三年的湖北潛江失蹤兒家長彭高峰,2月8號下午在江蘇邳州市找到了他的兒子彭文樂。

山西失蹤兒家長 馮建林:「今天找到了一個孩子,他也是看到微博上的訊息之後,因為他舉報的孩子之後,跟被拐那個孩子特別相似,看到這個邳州,他舉報了,這個孩子就找到了。我們一起找孩子好幾年了,3年了。」

山西失蹤兒家長馮建林找女兒也已經3年了,他用盡各種辦法尋找孩子,目前多了微博這樣的管道,讓他增加了不少信心。

山西失蹤兒家長 馮建林:「現在這個微博輻射面特別廣,很多丟失孩子的,通過微博發佈資訊,發佈的面很廣,瞭解的人會很多的,這樣對我們來說,找孩子也很方便了。」

武漢失蹤兒家長張學紅說,中國現在每年有20萬名兒童失蹤,家長大都依靠自己的力量在尋找孩子。

武漢失蹤兒家長 張學紅:「現在全國的民眾在關注我們,就是以後關心我們的人多的話,我們孩子找回來的機會還是比較大的。」

發起“隨手拍照解救乞討兒童”行動的社科院教授于建?,他是在收到一位福建母親尋子的求助信後,與網友成立了專門收集和公佈乞討兒童資訊的微博網站,據了解,那位求助的母親也因此找回了孩子。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蕭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