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水湳動工 綠建築台灣塔成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1日訊】台中水湳機場將開發成水湳經貿生態園區,結合大學城、會展中心、巨蛋及公園的經貿園區裡,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指標性綠建築,他的形狀像樹一樣,英國媒體稱他彷彿電影《阿凡達》裡的生態樹現身地球,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將台灣比擬成葉子,羅馬尼亞建築師設計出有如《阿凡達》生態樹的台灣塔,日前也被英國媒體列為未來綠色之都的指標,使用太陽能和雨水回收裝置,葉子狀的漂浮景觀台灌有氦氣,隨葉片上升,大台中的景觀盡收眼底。

台中市地政局長 曾國均:「整個水湳機場的開發,重點會在台灣塔,他最大的特點就是有七片或八片的葉子,可以升降,因為他把台灣看做是一片葉子,整個葉子可以徐徐上升,可以緩緩下降,是我們開發的一個主軸,一個重心。」

除了將在今年國慶日動工的台灣塔,整個水湳機場連同周邊,將規劃為水湳經貿生態園區,投入的資金將達一千億,預計六年內完成。

台中市地政局長 曾國均:「我們整個水湳機場的開發,會帶動整個區,整個經貿園區,還有巨蛋啦,還有一些文化商業區,生態住宅區,所以整個可以帶動起來。」

李安的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也選在這裡搭景拍攝,預計五月底殺青後,有望成為新的觀光景點。

台中市長 胡志強:「國際知名的大導演李安,正在這裡拍片啊,這個後面就是這一個片場,我是希望得到議會的支持,保留做為一個觀光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芝瑄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