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抗議者堅持總統下臺 結束獨裁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訊】星期五上午,數以萬計的人群不斷湧向的解放廣場,與在議會外和國家電視臺周圍的抗議的人群匯合。一些抗議者還聚集在穆巴拉克的總統府邸外,他們堅決要求總統穆巴拉克立即下臺,結束獨裁統治。示威組織者計劃在當天舉行最大規模的示威。

星期五,埃及人的抗議行動進行到了第18天。一早,開羅的總統府、解放廣場和國營電視臺所在地周圍就彙集了成千上萬的示威者。

人們不斷呼喊口號,要求現統治集團立即下臺。並表示,穆巴拉克不回應他們的請求下臺,就不會離開。

此外,在穆巴拉克的總統府外也聚集了一批抗議者,高呼穆巴拉克下臺。

總統府附近至少有6輛裝甲車,其中包括三輛坦克,但軍方沒有出手干預。

一位婦女舉著海報,上面是兩週以來在抗議衝突中身亡的抗議者照片。“300人死了,他們都做了些甚麼呀!當他(穆巴拉克)的孫子死了,他犯了心臟病,他用政府的費用去德國治療,我們為他買單,我們讓他像個人,可這就是他對我們做的。”

有抗議者表示,穆巴拉克裝聾充愣,假裝聽不懂人們要求他下臺的意見。

居住在亞歷山大的穆赫辛(Ahmed Abdel Mohsen)說出了很多埃及人的心聲。

亞歷山大居民穆赫辛(Ahmed Abdel Mohsen) “我們拒絕接受,而且沒有人會同意(這個演講)。這場抗議會繼續下去,革命會繼續下去,這不是抗議,是一場革命,革命直到推翻這個政權為止。“

星期四晚間,穆巴拉克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宣佈將大部分職權交給副總統蘇萊曼,但拒絕下臺,引發了星期五的最大規模的示威。

新唐人記者依心、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