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家鍛造工廠遭築牆堵路逼遷

【新唐人2011年2月12日訊】中國上海市浦東新區曹路鎮星火村一組的一家鍛造工廠遭逼迫搬遷,當地政府以廠主吳忠獻是外地人,沒有產權為由不予賠償。因拒絕搬遷,一年多年前被築牆堵路,斷水斷電,一家六口從此失去生活來源。

福建人吳忠獻自2003年起在上海星火村經營一家鍛造工廠,2009年村支書張毅要求低價轉讓被拒絕後,派人把廠房砌上磚牆圍起來。

吳忠獻:想趕我走不想補錢,也沒跟我商量,我們現在都是爬牆出來的,他們還叫流氓、黑社會打我們,還來威脅我們家人,沒辦法生活,外面去撿點柴火、挑點水啊,跟外面乞丐一樣討點吃的嘛。

據了解,當地近年有好幾家工廠被逼迫搬遷,村支書還在當地農田裡造了許多廠房,出租牟利。

吳忠獻:拆遷都是強行逼迫人家,強制讓人家走,好多老百姓都敢怒不敢言,上訪的人多的是。

吳忠獻育有兩個小孩,一個就讀國小五年級,一個讀初中一年級,12歲女兒吳莉莉表示,工廠停工以後,家裏就失去生活來源了。

吳莉莉:沒有電做作業不好做,點蠟燭,成績也下降了,用竹梯天天爬牆出去,他們太壞了。

吳忠獻多次上訪都沒有結果,該鎮信訪辦主任蔡谷臨以吳忠獻是外地人,沒有產權為由,表示不予賠償。

蔡谷臨:輪不到賠償,這個地方我們村裡面要發展。

2010年3月11日,上海電視臺的記者爬牆採訪吳忠獻的報導,被鎮黨委書記張偉國封鎖不讓播出。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