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呼籲埃及軍方儘快實現民主

【新唐人2011年2月12日訊】2月11日,穆巴拉克宣佈下臺,國際社會紛紛表示歡迎,同時呼籲埃及過渡政府尊重民意、帶領國家走向民主。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埃及過渡政府必須確保所有人權和公民的基本權力得到尊重。埃及人民的聲音,尤其是青年人的聲音必須得到尊重。聯合國將提供任何所需要的幫助。”

歐盟外交事務高級代表凱瑟琳.阿什頓(Catherine Ashton)則呼籲埃及軍方儘快成立民主政府。她表示歐盟將“全力支持“埃及成為民主國家,並強調埃及軍隊在這關鍵時刻扮演著領導角色。

英國首相卡梅倫也發表聲明說,埃及到了建立自由、民主國家的緊要關頭,那些管理埃及的人有責任反映民眾的呼聲,他承諾將向埃及提供任何力所能及的幫助。」

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也說,埃及發生了“歷史性變化”。

德國總理默克爾:“德國將盡力支持埃及人民的要求,相信這個變化會促成一個更加自由的埃及。

不過她還呼籲埃及尊重1979年同以色列締結的和平條約。

新唐人記者孫燦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