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穆巴拉克辭職標誌變革開始

【新唐人2011年2月12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五對埃及局勢發表聲明,說穆巴拉克的辭職標誌著埃及變革的開始,並呼籲埃及軍方解除緊急狀態法,開始為自由和公正選舉作準備。

奧巴馬表示,穆巴拉克的辭職標誌著一個新的埃及的開始。

美國總統奧巴馬:“穆巴拉克總統通過辭職回應了人民渴望變化的要求,但這不是結束,而是一個開始。雖然未來還會有很多困難的日子,我相信,埃及人民能夠找到答案,能夠和平、團結、建設性地找到答案。”

美國總統奧巴馬:“埃及人民使我們也得到了啟發。他們證明了不需要暴力也能夠得到正義的聲張。是他們的道德力量,而不是暴力或屠殺,使得歷史再次傾向於正義的一方。”

對於埃及軍方主持過渡政府,奧巴馬表示,埃及軍方現在必須確保埃及的轉變能夠在人民心中有可信度,這意味著保護人民的基本權力、修改憲法等等。最重要的是,埃及人民的心聲必須得到尊重。

在外交方面,他也承諾,美國將繼續做埃及的朋友與夥伴,並願意提供任何過渡時期所需的幫助。

新唐人記者孫燦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