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對中國的啓示

【新唐人2011年2月12日訊】在埃及舉國歡慶的時刻,中國大陸從中共領導人到突破網絡封鎖的民衆,一定也是徹夜未眠,各自想著自己的前途和命運。埃及,這個人均收入不如中國高,手機擁有率也不如中國高的國家,人民爲甚麽會聚集如此大的力量?他對中國的啟示在哪裏呢?請繼續看我們的採訪。

埃及這個不如中國富有,人均收入和教育程度都不如中國高的國家,恐怕將先行進入世界民主主流,這似乎讓“中國不能民主派”汗顔。評論指出,埃及革命的成功告訴中國人,與獨裁者沒有商量妥協的餘地。

音樂家楊逢時博士:“埃及人這次做出榜樣,告訴我們甚麽呢?就是和獨裁者沒商聯妥協餘地。不可能和解共融。否則就永遠會被奴役。”

不要再繼續過去甚麽我們沒有敵人啊,甚麽和平理性非暴力,而是吸取埃及人榜樣的力量,他們就是目標清晰,結束專治,獨裁者下臺﹔埃及要走向民主,埃及要獲得自由。我覺得這是向中國人,包括中國的那些異見領袖們,傳遞的最清晰的一個信號。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