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2012財年計劃 重削減赤字

【新唐人2011年2月12日訊】奧巴馬將在下週一(2月14號)向國會提交2012財年預算案,其中大幅削減財政赤字將是主要目標。目前,民主黨議員和共和黨議員,對削減赤字方式的觀點不同。預計,兩黨議員屆時將會有一場激烈的爭論。

奧巴馬的2012財年預算案,預計在下週一提交國會,其中大幅削減財政赤字的主要措施,包括在五年內凍結除國家安全之外的可自由支配的開支。僅這一項就將在十年內為政府節省4000億美元。不過,對教育和交通基礎設施的投資會增加。

美國政府的財政赤字,在過去的一年進一步增加,預計到2011財年末,將達到1萬4千8百億。

對此,白宮認為赤字增加是因為經濟復甦太慢。而解決赤字的方式,國會議員們持有不同的意見,另外,投資者擔心,增加的赤字可能導致美國政府發行更多國債。

目前歐洲各國都在收緊開支,美國也將在未來幾個月展開,為了減少赤字,是節儉度日,還是刺激經濟的大討論。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