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日巴印 盼加入聯合國常任理事國

【新唐人2011年2月12日訊】星期五(2月11日),包括德國、日本、巴西及印度在內的四國集團(G4)在紐約召開一場會談,他們希望未來能成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常任理事國,並呼籲聯合國安理會進行改組。

這次與會的官員包括巴西、德國及印度的外交部長,以及日本的外務副大臣。

德國向來是歐洲地區的強國,日本雖然近年來經濟表現低迷,但在全球的工業、經濟與文化上具有相當程度的影響力。巴西及印度則隨著近年來經濟的崛起,國家地位與國力都逐漸增強。

這四個國家如今都希望能加入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擔任常任理事,更積極地參與國際事務的決策。

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Guido Westerwelle)表示:“這當然是很重要的巧合,四國集團裡的三個成員國目前已經是安理會的理事國。因此我們想抓緊這次機會,為今天的聯合國帶來新的政治架構。”

巴西外長帕特里奧塔(Antonio De Aguiar Patriota)則指出,四國外長已經在星期五拜會了聯合國大會主席約瑟夫‧戴斯(Joseph Deiss),戴斯也對他們的提議表示支持。預期這項聯合國的改組行動可望在一年內完成。

自從1945年聯合國成立以來,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一直只限於美國、英國、法國、中國及俄羅斯,如今隨著國際情勢的改變,更多的國家希望能加入常任理事國。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