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變革 日本、歐盟向埃及人民致敬

【新唐人2011年2月12日訊】2月11日(週五),埃及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在人民的強大壓力下終於下臺。隨後,歐盟與日本的首腦都發表了聲明,向埃及人民致敬。

週六(2月12日)早上,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對於埃及民眾以和平克制手段取得變革一事表達了他的敬意,並期待埃及能夠產生民主的新政府。菅直人也表示,日本將繼續維持與埃及的友好合作關係。

週五,歐盟理事會主席範龍佩、歐盟委員會主席巴儸佐以及歐盟外交事務高級代表阿希頓發表聯合聲明,歡迎穆巴拉克的決定。

歐盟外交事務高級代表阿希頓:“首先,我想對埃及人民說,我向他們致以崇高的敬意,為他們在過去幾週內所採取的有尊嚴而又和平的行動。”

他們表示歐盟準備好動用一切設施來幫助埃及。

歐盟外交事務高級代表阿希頓:“我們有豐富的歷史,很多的知識,很多的經驗,來建立民主(制度),我們希望能分享給埃及人民,和那些推進這個過渡期的人們。”

阿希頓還表示希望埃及軍方能起到正面積極的作用。

歐洲議會主席佈澤克也第一時間發表聲明:“我相信,這是個具有歷史意義的日子,是一個真正的、深入的、民主而和平的變革的開端,包括人權,媒體自由和言論自由。”

新唐人電視臺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