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傳統工藝作品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2日訊】著重培養日本傳統工藝人才的京都傳統工藝學校,11號在京都傳統工藝館舉行了畢業生作品展,其中30件作品被義大利EM協會選中,將去義大利展出,我們帶您到京都先睹為快。

作品展包括學習陶瓷、漆器、和紙工藝等10個專業的在校學生作品,及己經成為職業工匠的畢業生作品,約300件。

採用日本傳統白盛技法製作的「萬玉壺」獲得今年最高獎。製作者新川宏樹是在校三年級學生,在傳統技法的基礎上創新是他對傳統工藝的理解。

在校3年級生 新川宏樹:「技法本身並不是很難,在這個學校學習兩年就可以掌握,但如何運用這種技法,創新從沒有過的表現手法是最難的,比起製作,思考的過程更花心力。」

他的作品也被義大利EM協會選中,將帶去義大利展覽。

京都傳統工藝學校,是以培養傳統工藝人才為目的,教師大多是目前京都傳統工藝單傳繼承人,也是日本唯一一所傳統工藝技能培訓學校。

新唐人記者和田 李華日本京都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