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志工菁英獎 打造志工台南願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2日訊】知名壽險公司所辦的青少年志工菁英獎,11號下午賴清德市長於民治市政中心頒獎表揚參予此活動得獎的大台南志工學生,會中賴市長也代表全體市民表達感謝之意,並希望透過公部門力量加上民間力量投入後,打造志工台南的願景。

今年台南市有232位同學報名參加,共有14位同學榮獲「傑出志工獎」、「服務教育楷模獎」與「奉獻獎」。

奉獻獎獎得主 黃崇祐:

「擔任這次神洲國際電影節的志工主要是說以為社會出發,為人類找幸福這個出發點來擔任志工,然後我希望我們年輕人、年輕學生一起來擔任志工,」

傑出志工獎得主 王俊翰:

「我覺得這個獎因該要獻給每一位志工,我覺得每個志工都很偉大」

主辦單位表示,青少年志工菁英獎今年邁入11個年頭,從早期志工服務僅限於醫院或環保,到如今推廣到社區、教育、甚至更多元化的志工付出。

主辦單位 張峻銘:

「甚至到國外去參予志工的項目,這樣的學生越來越多,這個是非常可取的地方 。」

大台南市市長 賴清德

「社會上是非常肯定志工的奉獻,能夠讓更多有志於志工的這些同學,或社會人士能夠踴躍的加入,讓大台南成為一個志工的大台南。」

市長表示目前大台南地區有三萬名志工,其中較多數為年長的市民,藉由這一次的活動,也看到許多年輕學子投入志工的行列,除了肯定之外,還代表市民對他們的感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陳素琴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