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鞋店 清朝開張至今

【新唐人2011年2月12日訊】內聯升(Nei Lian Sheng)是北京一家制鞋的百年老字號,以生產製作千層底布鞋而聞名中外。由於其與眾不同的制鞋工藝,一直以來受到人們的青睞,一起來看一看。

內聯升創立於清咸豐三年(1853)年冬天,創始人名叫趙廷。因為當時專制朝靴的鞋店較少,因此決定開辦朝靴店。店名也經過了仔細推敲,“內”- 指大內宮廷﹔“聯升”指顧客穿上此店製作的朝靴,可以官運亨通,連升三級。

內聯升以其千層底的鞋底做工而出名。所謂的千層底,通常有30多層,每平方寸鞋底上一定要以麻繩均勻的縫上81針。而且不管橫看直看斜看,針碼都得排成一條直線。最普通的平針千層底得用上2100針。一般要三天左右才能做出一雙鞋。接著放入100℃的熱水中浸泡,然後捶打整形。經過這些工續,使得鞋變得堅固耐用,柔軟舒適。

內聯升的鞋也逐漸受到年輕人的喜愛,許多遊客買鞋回去當紀念品。

百年老店內,傳統與創新併肩齊行,再加上對品質的堅持,內聯升在競爭激烈的鞋業市場中繼續上演著布鞋的傳奇。

新唐人記者林妤、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