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通津貼拒個人申請 議員失望

【新唐人2011年2月13日訊】香港政府星期五公布放寬“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方案的入息上限,但仍堅持以家庭而非個人為申請單位,遭到不少立法會議員的反對,批評計劃不切實際。

政府去年中提出新的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一直備受批評。勞工和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星期五宣佈做出讓步,將2人和3人家庭的入息上限調高。

香港勞工和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兩人的家庭的8千5百元,提升到1萬元,3個人住戶的1萬2千元,提升到1萬3千元,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放寬。”

新計劃仍然堅持以家庭為申請單位,以及拒絕放寬每月必須最少工作72小時的規定,遭到立法會議員和勞工團體的反對。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批評計劃不切實際,因為用家庭計算,只會讓更多低收入的個人無法受惠。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現在你硬把他的收入和其他家人一起計算,可能令到他較早時曾經享用交津,現在失去這個津貼,所以你用這樣的方式來幫助低收入的人士是不到位的。我們希望仍然是容許單身工作人士個別可以繼續申請,一個所謂雙軌制。”

另外,政府重申會進行資產審查,該項政策也備受批評,被指侵犯私隱。

新的就業交通津貼計劃將於下星期五提交立法會財委會討論,預料受到不少政黨的反對。

職工盟議員李卓人表明,將聯同工聯會、勞聯和泛民主派,在下週五提出動議終止計劃,以爭取時間和政府談判。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