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各界華人同賀新春

【新唐人2011年2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177) 在農曆新年期間,英國倫敦各界華人社團舉行了一系列的活動同賀新春,並有當地的國會議員應邀出席,與華人同樂。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從倫敦發來的報導。

2月4日晚,在倫敦唐人街的頂好大酒樓,英國華僑協會舉辦了2011年新春賀歲晚會。主辦方準備了敬老紅包,往返台灣來回機票,各式精美禮品,以幸運抽獎的方式贈送給到會的僑胞。

華僑協會會長聞彥表示,選擇在大年初二舉辦這個迎春晚會,正好又是立春,更增加了喜慶,參加活動的人數也遠遠超出了原先的計劃,“今年剛好又趕上我們中華民國建國100週年,所以大家更熱情,大家更響應得熱烈。”

2月5日,倫敦北部依士靈頓華人協會舉辦“祥兔獻瑞,春臨大地” 新春慶賀日。當天的活動除了傳統的舞獅,還有歌唱表演、粵曲、太極功夫等。財神爺也親臨助興,與眾同樂,派送發財好運的紅包。

依士靈頓華人協會的主席, 琦拜仁上校(Col. Brian Kay)非常高興和大家一起慶祝中國的新年,“ 我總是欽佩中國人對生活的態度,他們工作努力,拚搏進取,受人尊重。就我的經驗而言,我發現誠實可靠,工作努力是他們的兩個重要的特徵。”

英國國會議員杰里米.可賓(Jeremy Corbyn )也應邀來參加活動,“ 我今天非常非常高興,我來此也祝願每個人,兎年快樂。”

在聽到神韻藝術團即將在倫敦演出的消息後,他表示非常期待,“我想藉此機會向神韻致意,太了不起了,一週的演出,在倫敦著名的英國國家歌劇院,把中國的文化和價值觀直接帶到倫敦的心臟。我希望每個人都去觀看,享受這美妙的令人振奮的盛宴。我期待著我自己去觀看神韻。”

2月6日,位於倫敦東南部的印支華裔社區暨中華學校也在倫敦路易盛百老匯大戲院(Lewisham Broadway Theatre)聯合舉辦一年一度的新春遊藝會, 中華學校的師生們表演了綵球舞,手語歌曲,花燈舞等節目。

駐英臺北代表處代表張小月和國會議員海蒂.亞歷山大(Heidi Alexander)出席了活動並致辭,海蒂表示,“我期待著這精彩的慶祝活動。我現在想測試一下我的中文,跟大家最後說:恭喜發財”。

這次迎新春活動還得到了當地政府的贊助和支持。

新唐人記者文沁、羅元英國倫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