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假貨氾濫 民眾嘆活的真纍

【新唐人2011年2月13日訊】中國的假、劣問題食品氾濫,過年以來,又傳出有澱粉加色素製造的假香腸。近日,網友也反映,市面的化學問題火鍋仍然盛行﹔在面對層出不窮的食品問題及政府的不作為,有大陸民眾感歎,活的真纍!

南京人最愛吃的臘味香腸,在南京長虹路的批發市場,從6塊錢一斤到14塊錢一斤的都有,其中6塊錢一斤的顏色最鮮豔,聞起來也最香,據業者透露,這種香腸是澱粉攙上色素做的,裏面只有白色的肥肉是真肉!

南京的吳女士:「說實在的,現在不只那個(香腸)有假的,連雞蛋都有假的﹔(我們這兒)有人加到餐館去吃飯,那個雞蛋掉到桌子下面來了,結果就看到那個雞蛋像皮球一樣一顛一顛一顛,顛好遠,後來他才發現,喔!是用這種化學原料配出來的。」

而在中國南方的廣東佛山,有批發市場還被發現,販賣使用“餿水油”做的糕點。近日也有網友反映,日前國家工商總局、衛生部等部門,曾下發嚴打市面上的化學問題火鍋,其實只是在喊口號,並沒有實質的作為。

王女士:「我覺得國家質檢部門就應該管吧,那大型的超市甚麼的,我覺得應該由政府來管理這個問題,那老百姓為了買個菜,比如買個韭菜,怎麼有農藥,買個雞蛋買個肉,怎麼有抗生素、添加劑,那我得多纍呀,每天?活得多纍啊。」

民眾感嘆說,現在市面上不但充斥假食品,社會上各種坑、蒙、拐、騙事件也屢見不鮮,民眾認為是因為中國社會的道德下滑,人心變壞了造成的。

新唐人記者劉惠、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