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卡佛小學隆重慶祝中國新年

【新唐人2011年2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177) 為了讓不同族裔的孩子們擁有一個過中國年的美好記憶,同時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加州洛杉磯聖瑪利諾卡佛小學每年都以自己的方式慶祝中國農曆新年。

校長莎莉費德利主持了慶典,卡佛小學600多名師生濟濟一堂興致勃勃地參加兔年的慶祝活動,這個亞裔學生佔67%的小學,是第九次舉辦華人新年慶祝活動了,一直獲得家長學區的好評,被稱為中國絕活的變臉讓在座的孩子興奮不已,5年級的同學還表演了精彩的古箏,優美的琴聲讓在座的同學們不經伸出了大拇指。連家長們也看得津津有味。還有中國扯鈴,相當有水準。

今年的慶祝活動不僅有文藝表演,還有豐富的遊園活動,做中國書籤,餵兔子吃胡蘿蔔,用中國筷子夾爆米花,不太容易奧,還有中國民俗體育踢毽子。在遊樂中孩子們了解了不同族裔的文化,對中國傳統新年有了更深的了解,全校師生喜氣洋洋地過了個中國年。

學區校委張志堅介紹了此項活動“我們卡佛小學是第一個在學區舉辦農曆新年的慶祝活動的小學,已經行之有年了,這個活動可以促進東西文化的交流”“很高興看到學生和家長都很高興參加這個活動,我們以後將會繼續舉辦這個活動。”

新唐人記者夏小荷洛杉磯採訪報導。